Saturday 6 January 2007

Macau trip - Epilogue

终于写完了,已经一个礼拜了。可能读者只花了几分钟就看完了,可是我却花了好多时间,写我的旅游记真的得花蛮多时间的。不过我还是会写旅游记,因为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游经验。

这趟自助 free & easy 澳门之旅玩得挺开心。虽然浪费了一些时间走冤枉路,不过这样也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。 曾经读过:“如果要体验当地的生活,最好的方式就是搭当地的公共交通”。前几天也在报子读到 “自助旅行可能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东西,或别人看到而自己却能看得更仔细”, 我还蛮赞成这句话,总觉得更旅行团好像走马看花似的。

这趟旅行都是我和妹妹一起计划的,从订飞机票和酒店到计划行程。我很喜欢 free & easy, 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,没有约束。我也很喜欢计划行程,当我去到那个地方都会有一种满足感,不过计划行程也是很累很累的。其实这次的行程很早就已经计划好,不过我不小心把行程给丢掉了,结果考完试后又得再重新计划。

不过这趟旅行也有一些遗憾,没有吃到猪扒包,没有去看赛狗等等。没关系,如果有机会的话,可能会再来澳门,不过应该只是呆一或两天吧,可能会一起去澳门和香港吧,因为香港我还没玩完。

当我们在回返新加坡的旅途时,妹妹问了我一句话:“你会舍不得你曾经去过的地方吗?” 我的答案却是:“我不会舍不得,可能会怀念吧,因为没有一个地方会比家更温暖”。就算我在一个地方呆多久,我还是会觉得家还是最温暖的地方。

我真得很爱旅行,有时会想做一个流浪汉,一边旅行,等没钱再打工。不过还是回到现实吧,因为好像有点困难。旅行真的要花蛮多钱,没有钱就不能旅行, 但旅行的那种体验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。

虽然现在有做工就有钱旅行,但是却应为别种因素像找不到旅行伴侣,请假等等,所以并没有那么简单。读书的时候呢,有的是假期,但却没钱。真得好矛盾!

2007已经来临了,我要在新的一年里过我想过的生活。。。

No comments: